close

2016端午連假.png

野小孩是你?

 

本人此次瘋瘋癲癲的原本沒什麼計畫

半夜突然想要在端午節時去渡個假

決定要騎著小虎,衝去花蓮玩個淋漓盡致、不離不棄、至死方休....

結果在最後一刻,除了改變了主意,還多了一個騎車夥伴 評哥

停在去花蓮路上的宜蘭去找我的好友 綉雯玩耍(她老家在宜蘭,家就在外澳海灘對面啊阿阿,靠朋友真好

 

說到宜蘭,桑尼最高紀錄一個月來了五次

學生時代平均一個月會騎車到宜蘭玩一次

搞得大家以為我老家在宜蘭(我是台北人超廢沒有過年回南部鄉下的台北人

也曾帶國外好友一起遊宜蘭

 

欠了大家好久的野小孩遊記,不出國沒關係,我們照樣能挖掘自己台灣的美


我一直都相信,只要你願意踏出去,世界就一定會教會你某件事情。

有一段時間,我背著背包說走就走,搭火車、騎機車,去哪都行

上班後雖然沒辦法馬上出發,但還是盡力規劃(有嗎?似乎還是玩得很爽

一個合適的後背包就能讓你玩三天兩夜,甚至更久!

誰說 說走就走是沒有經濟負擔的人才能做的事? 上班族也可以有說走就走的浪漫啊

IMG_3062.JPG

不晚不早連假第一天早上9點,加滿油,就往北宜公路出發拉

 

因為四天連假關係大部分的人都跑比較遠的南部去了,相較之下宜蘭很少人

一路無雨,車流量也不多,順順騎竟然一個小時就到宜蘭了

IMG_3066.JPG

過北宜最後賣茶葉蛋、上廁所的停車場之後再過幾個彎

就會到這個拍照點了,通常很多騎士都會停在這拍照,記得放慢速度車子靠邊閃個燈就好

 

來跟大家講解一下從北到南的宜蘭城鎮,在規劃路線上面會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旅遊的地方大多都是城鎮或是特定地點,當然途中也有很多民宿的地方像五結、壯圍等,這裏提供我自己的簡略記法拉 

外澳 → 頭城 → 礁溪 → 宜蘭 → 羅東 → 蘇澳 → 蘇花公路

發現蠻多人因為不太會看地圖、不熟,騎機車在幾個城鎮往返,說真的騎起來很遠啊...不是台北這種距離

北宜公路出口下來,繼續直走上高速公路,往左頭城烏石港方向,往右礁溪羅東方向


往市區方向,停在礁溪吃個午餐

頗推礁溪這家 八寶冬粉

雖然我最喜歡的還是飯(我是飯控

滷肉飯是細細的肉末,滷汁不會太鹹太膩,點大碗的一端上桌一定會嚇一跳

怎麼那~麼~大~碗啊(大食量男孩可能會很爽?

推小菜 煙燻鴨肉溫泉蛋,媽西搜優~

IMG_3070.JPG

進入宜蘭市區,最有名的北門綠豆沙跟蒜味肉羹不意外超多人

假日我通常不會多停留,會轉戰其他我喜歡的小吃

 

而桑尼今天太幸運了,台北跟南部都在下雨,結果宜蘭超級熱爆炸熱

怎麼能不來個 30年檸檬愛玉呢

這杯不是 1號檸檬愛玉 也不是 2好百香多多

隱藏版的...

IMG_3072.JPG

百香果 + 奧利多!!!!

超神奇的搭配,但說起來就是水果汽水啊,熱呼呼來上一杯超消暑的

 

繞去宜蘭傳藝中心接完立蛋的朋友後,熱炸的我 決定往回走去宜蘭市區吃 向日葵冰品

有點久沒去忘記路的我,叫後座的朋友查「太陽花冰品」

結果他一直查不到哈哈(太陽花學運印象太深刻了啊,害我一直連想在一起

IMG_3074.JPG

點了一個超雄偉的墨西哥冰,潮到旁邊的阿嬤衝過來跟我們.....的冰合照

三個人吃完都覺得透心涼,竟然只要70元,桑尼推推

 

懶得跑來跑去,晚上又住相較市區較遠的外澳阿嬤家,仨人來去幾米公園當個小文青

結果...根本是來亂的 一個噗隆共闖幾米公園的概念

而且走不到兩分鐘,下了來到宜蘭的第一場西北雨

IMG_3079.JPG

到對面的名產店喝飲料休息,等到雨小就奔回外澳早早休息拉

IMG_3086.JPG

路上去了宜蘭名產 喜互惠超市,買了啤酒想晚上暢聊

結果一吃完阿嬤家準備的烤肉就睡死了(小豬是我們!


昨晚就先放話,隔天要早起,我要去很遠的地方

還要吃礁溪很厲害的喜拉朵美式早午餐,據說前一天6點開門 6點半就爆滿

早上例行公事,我基本上是個漢子,評哥不用說也是超級快,就剩那個雯雯雯雯 還在化妝啊啊啊啊

結果八點一到早餐店,雖然有位置,但結帳竟然結了半個小時!!!!!

各位鄉親,是八點啊!!!  我上班都沒那麼早到過

IMG_3089.JPG

還好結完帳後沒多久,立馬就上來了餐點

但不曉得是不是有先煎好等著,最厲害的金塊蘿蔔糕竟然沒有我第一次來的驚艷

當時 一口咬下煎的酥脆蘿蔔糕,夾在中間的培根和起司都發揮了最大的效果

培根的香酥跟起司特有的奶香,加上酥酥脆脆的外皮,一個把口腔衝擊得無法無天啊啊啊啊啊

IMG_3091.JPG

爆漿起司和風蔥蛋煎餅,真的是我心頭最愛啊

熱騰騰黏呼呼的起司就這麼奔了出來,搭配蛋跟蔥的香氣,真是必點必點必必點啊!(千萬不要晚上看這篇,會搥牆痛心夜半奔宜蘭


吃完豐盛的早餐,立馬直奔今天的重點

蘇花公路上的宜蘭小鎮,其實有很多隱藏的美麗景色,但很多仙境都因為被報導被大肆的造訪而都不仙境了....

我不會寫上地址,只希望大家真的有機會去的話,不要亂丟垃圾,不做失格行為,不要做一個不合格的旅人/旅客喔!

 

騎上蘇花大概10-15分鐘,就能看見南方澳觀景台,可以一覽整個南方澳港口和內埤海灘

比較要注意的是,不熟悉路況的話,觀景台在對向,請到前方直線後再迴轉,切勿看不見對向來車就迴轉喔!

IMG_3094.JPG

 

快到東澳的路上,會見這個大家稱為恐龍灣的美景

約莫116.8k 有一間小廟,小廟的後面空地能夠拍到很完整的恐龍灣喔!

IMG_3206.JPG

 

到了桑尼的秘密景點

這裏會讓你有置身在外島的錯覺,海水那麼藍,水那麼清澈,人那麼少(這是重點,不過假日還是有點多

IMG_3150.JPG

沒帶換洗衣物不然都想跳下去游泳了

水清澈到在岸邊看得見成群的熱帶魚在悠遊,一覽無遺地看見海底

桑尼真的很驚訝,在那麼靠近台北的宜蘭還能看見這樣的景色


告別美麗的海灘

餓翻的我們,到南澳吃了非常開胃的安打烏醋麵,在這炎炎夏日被太陽曬到沒叮沒動的

非常需要酸溜溜的東西來提振精神啊,看起來不大的店家,卻可以塞好多人

客氣又快速地上菜 桑尼推推

IMG_3180.JPG

吃完安打麵再去吃,同樣在南澳的南興冰店

南澳有南興跟建華兩間冰店,好像許久以前是師徒關係,南興是師傅喔!

跟台南後壁和興冰果室一樣都是用傳統的老機器製作加了香蕉油的雪綿冰

如果跟桑尼一樣敢吃生蛋黃的話,你一定要嘗試雞蛋系列的冰

要知道雞蛋不管是遇熱或遇極冷都會變熟,所以才會有月見冰這種冰

把蛋黃壓進冰裡凍熟,再搭配紅豆跟牛奶,這種特殊的口感,你一定要試試!

IMG_3177.JPG


蘇澳有蘇澳冷泉,東澳有東岳冷泉,而且還不用錢喔!

全年溫度固定22度,通常會比蘇澳冷泉在低個5度

明明熱的要命,一踩下冷泉,還是超冰超冰的一直叫

 

這裏沒有公用的沖洗間,大家記得帶衣服來換啊

太多人了我沒拍照,不過錄了個小影片

看他們這樣跳我也好想+1阿,可惜我這樣跳可能會被小朋友白眼哈哈

為了在天黑之前下蘇花,我們玩到三點多,就開始往回騎了

蘇花的風景真的很美,但路況並不是很好,很多路段不平整,越後面道路越窄

沒有太多的路燈,所以跟桑尼一樣騎車的人,要抓好時間,小心騎車

 

晚上遇見了到宜蘭唯二的一場雨,原本要去羅東夜市好好逛逛

結果吃了一串心就撤退了

吃一串心有訣竅,想像個當地人,不用問老闆怎麼算

內行的挑好拿起來 → 沾醬 → 吃 → 牙籤放前面小碟子 → 全部吃完算錢

每次我都做東做得很開心啊,2串10元,大家盡量吃哈哈

IMG_3202.JPG

早早休息,明天繼續野下去拉!


住在外澳海灘對面的我們,怎麼能錯過他了

前一天就先查好浪況,一早趁太陽還沒完全出來趕快去玩水,才不會被曬到趴乾

但不好意思沒什麼比基尼照拉...肥桑身材是真的差到不行...

IMG_3212.JPG

雖然好心鄰居借了我們衝浪短板,但不太會衝浪的我們還是抓著簡單浪板飄啊飄

IMG_3248.JPG

太陽短暫出來了一下,但還是不能忽略紫外線的強大啊

大部份時候陰陰的我就沒補防曬,竟然被曬出色差來了

IMG_3249.JPG

玩到中午,回阿嬤家簡單沖洗後,就往頭城方向邊玩邊啟程回台北了

 

推大家一定要到頭城吃藍色貨車的 阿公炸蛋蔥油餅

IMG_3226.JPG

阿公的蔥油餅,不但用熱油炸得澎鬆酥脆

當蛋碰上高溫的由,再打下去的那一刻澎得好高,加上滿滿的蔥花,立馬蓋上餅皮

蔥花跟蛋真是史上最搭的組合啊啊啊

 

IMG_3229.JPG

頭城絕對不能錯過的 阿宗芋冰城

桑尼最喜歡的搭配是

紫米 + 芋頭 + 花生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我最喜翻的口味喔!


#桑尼說

回程北宜公路一路順暢,台北在下雨,山上竟然還出太陽

宜蘭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玩,每一次去宜蘭的行程也都不一樣

不論夏天、冬天都有宜蘭好玩的地方

不過因為假日的關係,桑尼會選擇去一些相較冷門的點,不喜歡人擠人

也許這次跑比較遠,也許這次都在市區玩

回程可以走北宜公路,或者走濱海玩回台北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機車微旅行,我們下回見囉囉囉囉

 

arrow
arrow

    吃貨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