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81.JPG

出走不是勇敢,而是一種選擇

宣洩不通的金邊街頭

搭著嘟嘟車緊抱著包包,不敢拿出手機看就怕被飛車搶劫

待在這邊第2周,老實講依然過得很混亂

每天忙著跟上這裡的生活步調,腸胃也忙著適應這裡的水與食物

高昂的生活成本,是我最頭痛的事情

停電 吃飯 拉肚子 吃飯 拉肚子,是我的日常

這些在金邊工作的海外游子,都為了某些理由、某種故事而踏出舒適圈

人人都說我們勇敢

我說沒有,我們只是選擇了另一種生活方式


海外生活沒有朋友撐不下去

在背包客棧丟出了尋求4月中柬新年,暹粒包車費用分攤的貼文

意外地找到了幾個在這裡工作的台灣女孩

相約去暹粒前吃個飯

第一次見到小矞跟Emma是在Aeon樓上的ABA前

帶著我最友善的笑容說了聲哈囉(因為我不笑臉很臭啊)

選了家韓國烤肉坐下後

半滴酒都沒喝,話夾子一開就熱絡到不行

相約隔天一起去做指甲,隔周的假日又約在River Side的Oskar Bar慶祝一下終於要放假了

那天,也許是喝了點酒,在餐後說了自己的故事,對於愛情、生活、過去

現在講起來的往事,我們帶著笑容與詼諧

但也確確實實在我們生命中留下了深深的痕跡,變成了養分繼續前行

IMG_8449.JPG


柬埔寨看醫生價格讓我嚇到吃手手

大約來柬第2周要邁入第3周的時候ㄎ

我生了一場重病,前一天跟著公司客戶去KTV到快3點

整間煙霧瀰漫加上冷氣狂送下,回家路上都有點飄飄然的

果不其然一晚過後,整個喉嚨脹痛到說不出話來

原本想著靠身體的力量恢復,不過很抱歉的是連搭嘟嘟覺得有地震,

第二天依然頭暈目眩,軟趴趴的被同事拎去看醫生

被帶去了台灣人開的診所看診,直接先吊兩瓶點滴

打完點滴後,竟然還有白粥可以吃補充體力

驗血報告一出來,醫生說白血球超標、紅血球太低造成頭暈,身體的發炎指數正常是60,我近300

醫生表示最近當地的流感都是這種症狀,突然的出現,緩慢地離開....

果不其然我輾轉的熬了兩個禮拜才覺得舒服些

讓我嚇到吃手手的診療單金額是....登登登

.

.

.

美金$61!!!!

在台灣的各位要知足啊,這只是最一般般的小病

如果有緊急事件的話真的無法想像,最好是有保實支實付的保險(這不是業配)

IMG_8372.JPG


獨處,總能認識新的自己

孤獨感總在半夜襲來

我來的算是好時候,有不少年輕人在這打拚

同事也全是來自台灣的年輕人,只不過都是男性居多

所以我的生活回歸到最簡單的生活

手洗衣服、掃地、拖地、刷廁所,一不小心時間就過了

也許是上份工作的沈重,我從決定來柬到落地也不過3周的時間

提離職時,時間被壓縮到正式離職到起飛也不過4天的時間

沒有喘息的時間,沒有想太多的時間

腦袋放空的到了這裡,我想這也是我對任何事都毫不意外,甚至總是覺得有趣而發笑

我一直都很喜歡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出發到某地開始全新的旅程

一直一直都很沈醉於那樣的氣氛

如果我想要可以一整天不講話,如果想要可以展現最大的笑容認識新的朋友

我一向喜歡獨處,長期的獨自旅行,總能在某一夜後認識新的自己

世界很大,如果不出門不知道自己的能耐

你是否能一個人照顧好自己?會不會為了省錢而開始下廚?為了分攤車錢在網路上找陌生的旅伴

IMG_8397.JPG


願每個人,都能找到心之所向

願諸君安好

arrow
arrow

    吃貨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