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64.JPG

異鄉中的異地旅行,感覺很怪

我來的時候很剛好,跌跌撞撞的適應生活1個月後,碰上了柬埔寨新年這個大連假跟大節日

簡單點說柬埔寨新年這3天,就是東南亞的潑水節,

象徵乾季的結束,雨季的來臨,隨著神明的到訪,降下豐沛雨水灌溉大地

高棉帝國曾經稱霸中南半島,對於信仰也諸多移轉至周圍各國

不過據泰國友人表示,泰國只是因為潑水節時是泰國最熱的時候,所以要潑水哈哈

 

柬埔寨是個國定假日爆炸多的國家,雖說國定假日名面上只有28天

但連植樹節、法國和平紀念日都要放假的柬埔寨政府,真的有3/2的時間都在放假

在放假的實際運行上,有各種補假跟彈性放假,業主業態不同的作業習性延長假期

一逢重大節日,例如:柬埔寨新年、亡人節、送水節,放假天數都是5天起跳的

其中因為華人血統深耕已久,農曆新年也是他們的重大節日之一

但不得不說,生活在異地,開啟在異地的旅行總有點不踏實...

 

IMG_8461.JPG

一出機場就看見司機舉著我的英文姓名,看我招手後他跟旁邊的司機得意地笑了一下

大概是我很早出來吧,他的英文非常溜,咻一下就把我領至他的嘟嘟車,前往接下來要住2天的Hostel Cozy Cloud

柬國走生肖年,今年跟台灣一樣也是個金豬年,家家戶戶結著五芒星的燈籠,結得越多代表福氣越多,財大氣粗的炫耀也有(笑

/

IMG_8468.JPG

異地遇到同鄉,不好意思讓我用台灣腔開聊再說

在此我先推一波 Cozy Cloud Hostel

這是我住過那麼多Hostel中排得上前3名的,擁有一個大方慵懶的泳池

Hostel座落在熱鬧的酒吧街對面巷內,卻不被喧囂聲影響,晚上非常安靜

浴室內建在每一間房裡,大得不可思議,且睡床空間剛好,拉起簾子就有自己的小空間

雖然空調不可調但整天定溫開放,真的是一大福音啊~(外面可是體感43度

交誼廳涼爽,且有個非常容易與人交流的空間

 

『不是每間Hostel都能讓人那麼輕易交流的!』轟轟這樣說著,旅程第3天認識了她

轟轟是個帶著口簧琴旅行的台灣女孩,也遊走在台灣各地分享故事及演講

在Cozy Cloud的交誼廳我聽著轟轟說著那些閃閃發亮的故事,彷彿身歷其境地在那些述說中

如果你對一個義無反顧辭去穩定工作,帶著口簧琴這種瀕臨絕種的樂器旅行的她的故事有興趣

請發漏   簧呼旅人 x 帶著口簧琴去旅行 

 

待在Cozy Cloud短短2天,又再次應證了我這人真的不能做壞事

在背包客棧揪的旅伴Yumin在澳打時,認識了Hostel的Janice,更別說Cozy Cloud的第一個換宿生是我朋友的妹妹

然後轟轟跟Yumin在金邊是前後的沙發衝浪房客,因為房東而開始交流

要在柬新年這個台灣的大平日遇到一堆台灣人的機率有多高?而且Cozy的客人幾乎都是歐美客

我卻遇到了至少六個台灣人,都在長途旅行中,然後串聯了各種緣分

結論是,桑尼你真的不能做壞事...

/

我到達Hostel已經是下午,放下行囊問了推薦的按摩店

Jack跟Janice表示,隔壁就是一間按得還不錯的SPA

馬上花1分鐘走過去,預定了當晚的精油按摩,原本想預約隔天消除走路疲勞

但隔天開始是柬新年的重點3日,很多店家都會休息

訂完後前往Night Market與Pub street

在夜市千萬別留情,3折開砍,從12美殺到底,用6美買到了民族風的上衣跟一片褲,

在色調單一的建築群中,鮮豔的色彩拍起照來更好看

(這很重要,在吳哥看石頭會瘋狂流汗,要買這種輕薄的材質最舒適,)

 

IMG_8466.JPG

接著到到潑水一級戰區Pub Street,俗辣如我只是想吃個晚餐打算明天再戰

因為之後還有按摩,我買了份沙琪瑪,到超市買了水就往Hostel走

/

IMG_8479.JPG

在柬埔寨沒按摩,你真的不要回來

特別是在柬埔寨,人力便宜,按摩起來特別划算

同樣的價錢,在泰國、越南的服務都不一定有柬埔寨那麼高規格

KESOR SPA 裝潢帶著橘色調,垂吊的燈籠讓人覺得很溫馨

櫃檯英文非常好!(整個暹粒的人們英文都很好!)

IMG_8470.JPG

接著櫃檯送上了冰涼的茶還有冰毛巾,稍坐了一下後被領至放置區

先洗腳跟去角質,非常舒服,但每次都很不好意思讓別人洗腳(笑)

IMG_8472.JPG

接著上樓,擁有獨立衛浴,甚至還有浴缸!

洗沐用品一應俱全,我在按摩之前就先沖了澡,奔波了一天全身都很黏很不舒服

IMG_8474.JPG

接著換上提供的免洗褲,等待服務人員途中研究按摩床

臉朝下的洞,竟然可以看到一盆水上飄著仙氣的蓮花

第一次看到連小地方都那麼注意的SPA阿,還是我孤陋寡聞都去按便宜的...

IMG_8473.JPG

不得不說,我非常喜歡柬埔寨的按摩

不論是傳統柬式按摩或是精油按摩,手法都沒有泰國那麼重

對於我這種按摩師傅用力一點就哇哇叫的,都不用調整力道非常剛好

$24美/hr,精油按摩的價位沒有特別便宜,整體而言非常划算

現在泰國很多平價按摩店也都是這個價位了,卻沒有這樣的環境

結束後,會奉上熱茶與點心

IMG_8477.JPG

重點是,如果你時間充裕想鬆一下

SPA的泳池是可以免費使用的喔!環境清幽,泡泡水還可以順便按摩太棒了~

IMG_8476.JPG

KESOR SPA

地址:Fucky Rd. 可直接Google: Cozy Cloud 就在面對Hostel的左邊一棟

電話:+855 95 707 276

預約: kesorspa.com  

 

看著遠方胡鬧的燈光與聲響

在遠離喧囂的單人床上,輕輕地說聲

晚安,吳哥

arrow
arrow

    吃貨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